小哈不想咕咕

锦瑟无端五十弦,一弦一柱思华年

山河灵秀(8)

        “看来你的那个叫白钰袖的小朋友还挺爱护你的,有一点儿危险就要为你拼命。”

  “什么?”风铃儿意识到了不对劲,于是看向外面。

  “钰袖,钰袖,不要因为我干傻事啊,钰袖!”

  “你跑不出去的,傻瓜!”

  风铃儿咬牙切齿地回头,然后径直冲向黑铃儿,把她扑倒在地。

  “你对我干了什么,你要对钰袖干了什么?”

  “哈哈哈哈哈,无非只是稍微利用她一下了,我先放了你,以后有你们好受的。”

  一道亮光后,风铃儿醒了过来……

  白钰袖出现在老姑妈面前,手里举着剑,剑的寒光一边映着白钰袖的脸,一边对着老姑妈的脸。

  老姑妈失算了,这是她纵横江湖与商场多年来,第一次失算。她想强迫白钰袖答应条件,龙鳞在老姑妈眼里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工具,甚至老姑妈白给白钰袖都没什么影响。她低估了白钰袖与风铃儿之间感情的深刻,她也低估了挑战白钰袖底线的后果是什么。

  府上的人已经慌作一团乱麻了,有些在江湖上略微混过的人,更是添油加醋地讲述着白钰袖的厉害之处——一人团灭青龙会的主力,和四个回首平分秋色,什么一个人敢硬刚整个江湖的讨伐。还有提到白钰袖那个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娘,以及背后的无相城。现在对白钰袖有多强谁也说不出来,但肯定的是,若是整个单府一起上,都不见得打得过她一个人。

  不过老姑妈依旧坚信一件事:白钰袖作为大家闺秀,这件事应该是很好谈的,她相信白钰袖会不顾一切走极端。身旁的单公子已经打算带着人找白钰袖赔礼道歉重新商量这些事了。

  家丁们眼前突然出现了这么一个白发少女,顿时吓得她们动弹不得了,白钰袖眼里仿佛有团火,要烧掉一切的样子。

  只有老姑妈,和单公子,在厅堂里和在庭院里的白钰袖对目而视,白钰袖手里握着剑,手气得一直发抖,隐隐约约还能听到剑抖动的声音。

  “白姑娘,有事好好谈,咱们能不能不要动手?”

  “动手?”白钰袖冷笑了一句。“我承认,是铃儿是有错在先,到时候我会带着她让她承担一切责任。我也明白,铃儿偷东西是大错,按理来说,应该受到惩罚。怎样惩罚都可以,但是不能借着惩罚的理由加害于她!”

  “白姑娘,您别生气了,那份文书是假的,我们……”

  “哼,现在玩大了,才知道害怕……”说着白钰袖就一边哭一边喊叫起来了:“你们这些假仁假义的仁,还说我们是你的朋友!我听着心里都恶心!”

  “这怎么回事?”老姑妈心里一嘀咕。“小子,你去核实一下,当时可没让他们这么弄的!”

  “怎么了,现在开始演我了?知道害怕了?”

  “白姑娘,长辈我劝你一句,凡事冷静一下,准不错。你也知道,杀人偿命,欠债还钱。你今天一剑不分因尤地捅死我这个老婆子,后果你也知道。”

  “你们先说清楚对铃儿做了什么!”

  “白姑娘,别激动,有话好好说!”

  “年轻人,你若是敢动手,我也不会让你有好下场的,毕竟,你年纪轻轻,武功能有多少修为?”

  “够了,你们母子俩一个唱白脸,一个唱红脸,既然谈不成,我就把我命豁出去,今天必须给铃儿讨个说法!假若连惩罚都不能被正确的施以,还有什么尊严可谈!”

  眼看局势失控,周围的家丁没一个敢上去,单景煜也握好拳头,打算迎接这场本可避免的冲突。

  老姑妈随手抛出柳叶镖,被白钰袖轻快地躲过后,白钰袖就提着剑冲了上去。

  老姑妈双手又扔出了一堆柳叶镖,白钰袖一边转身躲,一边拿着剑还击。眼看这场恶战无法避免了,单景煜也提着剑加入了战斗。

  白钰袖躲过这些柳叶镖后,单景煜拿着剑就朝着白钰袖刺了过来。

  单景煜一个后空翻翻到白钰袖身后,他且战且退,期间白钰袖对他手下一点也不留情,一边追着,白钰袖的手就没停过,刺,挡,转花,咄咄逼人的剑在单景煜面前上演着七进七出,直到院子里,离开大堂的单景煜终于可以放开了和白钰袖打了。

  单景煜一个提撩花剑从下面攻过来,被白钰袖一个下腰躲过后转身就是一劈剑,白钰袖侧身躲过后,找准机会就是一个飞踢,落地后就是一阵花剑。只见白钰袖剑柄上系着的红色流苏飞舞着,二人在空中打斗着,一人落地后另外一人就迅速开始进攻。

  单景煜找到机会,一个弓步劈挂剑就劈向白钰袖,白钰袖右步子一横,一个横裆步右架剑挡住了对方的进攻,紧接着白钰袖一个抽剑,身子迅速地旋转着,突然攻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,单景煜赶紧在右方横架剑,挡住了白钰袖这致命一击。

  这时白钰袖一个后空翻,翻过单景煜的头顶,来到左边,紧接着就刺出一剑,结果单景煜也反应过来,截住白钰袖的剑。白钰袖看见剑被截,一个大力度的翻身劈剑朝着单景煜的头上就劈了下来,单景煜把剑横在头顶,挡住白钰袖这一剑。结果白钰袖一剑下去,在清脆的碰撞声中,单景煜的剑被白钰袖强大的内力给震断了。

  单景煜的断剑铿锵地摔在地上,眼看到这种场景,单景煜迅速后退,拉开和白钰袖的距离。

  杀红眼的白钰袖可不顾这些,她手里卧着剑,刚刚的打斗意犹未尽。

  单景煜的武功本就跟白钰袖差个十万八千里,外加白钰袖手里有剑,目前他只能赤手空拳抵挡着这个他见过的最难缠的对手。

  白钰袖冲了上去,拿着自己仅二成的功力就攻了上去,单景煜双手挡住白钰袖的进攻,这时白钰袖轻飘飘地把掌变成了兰花指。

  单景煜感觉有一股力量从自己全身的每一处骨头缝,每一处血肉间吸走自己的功力。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功法,他感觉连自己的灵魂也快要吸走了。

  “无相!”白钰袖手的另一头凝结出了吸收的对方的功力,白钰袖找准机会,就将准备的那一击打了出去。单景煜被这一击突然感到要撕裂了骨头和血肉的感觉,眼前一黑,便被这一击直接击飞。

  白钰袖走到了屋里,恶狠狠地看着老姑妈。单景煜爬着起来了。他感觉到白钰袖打他时并没有真正下死手。若是白钰袖拿着自己大部分功力打过去,他自己连全尸都可能不保。

  单景煜只是感到疼,他并没有感觉到什么不适,她颤颤巍巍得爬起来,看着白钰袖一步一步地走进老姑妈来。

  “小丫头,可以打听打听,龙门关旁龙门客栈的金镶玉和我有什么关系?”

  白钰袖并不害怕。

  “小丫头,想想你,你那个姑娘,你爹的前程。你今天要真是想要了我们母子俩的命,到时候天王老子来了,都救不了你。”

  白钰袖袖子一挥。“从我和铃儿认识之后,我就发誓用生命去保护她,若是能用我的命帮铃儿讨到做人的尊严,就是粉身碎骨我也觉得值!不过感谢前辈操心我身边的人的前程,你放心,待解决你们之后,我自行了断,绝不会连累他们一点的!”

  老姑妈听出来这是气话,从打她儿子时就看出来了。若白钰袖真的下定决心灭了他们全家,那几乎是很轻松的。

  但眼下服软也好,是继续也罢,面对软硬不吃的白钰袖,目前也是骑虎难下了。

  老姑妈找准机会,甩出了柳叶镖。白钰袖躲过后,就直接冲了上来,老姑妈和单景煜也用内力,打算挡住白钰袖这一击。

  双方对峙起来,白钰袖找准机会便使用了无相功。白钰袖一人同时吸着对方两个人的功法,她只吸不放,打算一击解决战斗。

  对方老姑妈和单景煜母子两个越来越虚弱,白钰袖那里功力越来越强。但过量的力量积压在白钰袖体内,她忘了自己还有没有恢复的内伤,不能承受这么多的力量。

  正当对方顶不住时,白钰袖突然不受控制地把力量放了出去,差点被过量功力反噬的白钰袖的身体瞬间过载,这突然放出的力量让白钰袖的身体瞬间收到伤害,她被一股反作用力冲退后,差点摔倒在地上。

  一股腥味弥漫在白钰袖的嘴里,她的头晕晕地。

  “白姑娘,你嘴角的血……”单景煜提醒着白钰袖。

  白钰袖拿袖子遮挡起来,擦干净。

  “跟你无关,我没事!”

  白钰袖又冲了上来,刚刚化险为夷的母子两个还没有恢复过来,就又要面对白钰袖接下来的一击,正在这时,一个苗疆女孩突然跳了出来,用鞭子绑住了白钰袖。

  白钰袖回头看,是南笙!

  “袖袖,你在这里干什么?”

  “我要给铃儿她讨个公道!”

  “袖袖,你冷静一下,你这么胡闹,咱们都没有好下场的!”

  “南笙姐!铃儿是有错,但是若连错误都没有正确的惩罚,那还能怎样!你放开我!南笙姐!”白钰袖拿着凶狠的眼光瞪着南笙。

  “袖袖,你要是这样,可别怪我不客气了!”

  鞭子越收越紧,白钰袖也把自己的功力全部放开。她在一个晚上在白钰袖睡着时偷偷给她把过脉,白钰袖的尊师境只是一个半步尊师,她晋升半级的代价就是把自己身体内脆弱的经脉折磨了一次。她之前的旧伤非但没有恢复,反而更加加重了。再这样蓄力下去,白钰袖真有可能把命搭上。

  南笙把小宫守放了出来,先帮白钰袖卸掉这过载的功力,再想办法说服白钰袖。

  她快受不住了,鞭子也快到了极限。老姑妈用尽自己全身的力量把儿子扔了出去——若一会儿白钰袖失控后,自己迎接这一击肯定会凶多吉少。

  这时屋外面的风铃儿突然醒了,看到眼前这阵仗,她立刻起身,推开旁边看着自己的人,扑到白钰袖身上:

  “钰袖,你怎么了?”

  “你先想想你刚刚做了什么吧!”南笙一边用着劲一边拉着白钰袖。“小铃子,你和袖袖好好说说,真相是什么!”

  风铃儿这才察觉到,刚刚肯定产生了什么误会。

  “钰袖,我向你保证,我刚刚昏迷是我自己的事情,和老姑妈他们没有任何关系!钰袖,我错了,我不应该擅自行动,来偷东西,闹出这么大的事情!钰袖,我错了,你收手吧,不要闹下去了!”

  白钰袖听到风铃儿的话,立刻卸了劲只见她这时面色苍白。

  南笙也松开鞭子,误会看来是解除了。

  正当白钰袖要道歉时,一口鲜血突然从白钰袖嘴里喷出,紧接着,白钰袖眼前便是一片天旋地转。白钰袖最后终究是受不住,晕倒在众人面前。

  南笙接过晕倒的白钰袖,看着气喘吁吁的老姑妈。

  风铃儿背起白钰袖,然后南笙拉着她,先向老姑妈赔礼道歉一番,然后带着白钰袖离开了单府。

  单府上下终于松下一口气,仆人们赶紧冲了上去,用药,包扎伤口。结束后,望着院子里的满地狼籍,老姑妈非但没有生气,还笑了出来。

  “果然啊,真是一个重情重义,敢爱敢恨的女孩子啊。现在少见了。”

  “娘,她明明想要了你的命,为什么你还要夸她?”

  “你娘也是老江湖了,煜儿,现在江湖上充斥着尔虞我诈,这种女孩很少见了。你还记得那天府上的贵客吗?”

  “你是说穹武剑阁的掌门?”

  “嗯。他给了咱们三千两黄金,说待到寻找到真正有情有义的人,方可把龙鳞给他们。那三千两黄金就是他替这些人买下来的。”

  “娘的意思是……”

  “让人们私下里观察白钰袖她们。虽然生米煮不成熟饭了,但相比于这片龙鳞落入坏人手里,我更希望它能到侠义之士手里。记住老单家的守则,不收一个子的亏心钱。”

  白钰袖晕了一天一夜后醒了过来,风铃儿站在床边,哭着看着白钰袖。

  “钰袖,你醒了!”

  “嗯。”白钰袖虚弱地答应着。

  南笙走了进来,走到了她们两个旁边。

  “你们两个也真是够了,任务要紧,下次头脑一热前冷静一下,你们可差点坏了大事啊!”

  一种羞愧感涌向白钰袖的心头,风铃儿则赶紧安慰她。

  “没事了,钰袖,我也有错呢。”

  南笙笑了笑。“好好养伤吧,几天后还有大事呢!”

  在渡口不远处,白沐贞他们截下了一辆可疑的马车。

  “干什么的,车上运的什么?”白沐贞问着。他们手底下的人拿着武器也把马车包围了起来。

  “这几位仁友,我干什么了,这么急?”

  “你若是坦坦荡荡,又惧怕什么?”

  里面的那个商人笑了笑。“既然知道了,就别想活着离开!”

  一柄剑刺破了马车里面刺了出来,白沐贞立刻侧身躲过那一剑,然后白沐贞迅速反应过来,一掌劈断了那柄剑。

  “小城主让开!”

  这时子敬之拿着长枪就从马车就刺了过去,枪头刺破了马车,车里瞬间没有了动静,只有细微的导火索燃烧的声音。

  “我得,对得起那个大人啊!”

  “让开,有炸弹!”

  周围人果断卧倒,卧倒瞬间就是一声巨大的爆炸,马车瞬间炸开花。

  在马车的残骸里他们找到了大量的红阳血精,并顺藤摸瓜地找到了线索——这些红阳血精都是伪装,他们真正的目的就是去金陵抢龙鳞去!

  白沐贞沉默了一会儿。“敬之,麻烦你一趟,现在你得赶紧回金陵,找孩子们去!他们可能有危险!”

  (第八章完)

评论(9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