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哈不想咕咕

锦瑟无端五十弦,一弦一柱思华年

山河灵秀(11)

        白钰袖被背回来后,全屋子的人都吓了一跳。

  白钰袖的衣服上遍布血痕,尤其是左肩膀上,血都发黑了,白钰袖死死地趴在风铃儿的背上。

  晴儿看着白钰袖,自责地哭了起来。

  “怎么了,晴儿?”崔玉小声问着晴儿。

  “白大人把大小姐托付给我,结果……”

  南笙走到晴儿身旁,拍拍她的后背,把药方先给了她。

  “你先去煎药吧,先别自责了,这件事和你无关。”

  风铃儿她们把白钰袖送回屋子里面,帮白钰袖擦干身上的血迹后,把伤口包扎好,给她换上寝衣。南笙在白钰袖的身上找到了十二处伤口。

  刚刚安顿下来的白钰袖还残存意识,她强忍着,把桌子上的墨水打翻,用手蘸着墨,在自己脱下来扔在床上的衣服上颤颤巍巍的写了几个字:报复!有细作!

  南笙也在伤上看出端倪了,马瑾姀把衣服拿走后,招呼风铃儿给白钰袖洗手。洗完手后,白钰袖胳膊一软,没了动静。

  “钰袖,钰袖,你别死啊!”风铃儿趴在白钰袖身上一边哭着一边叫着。

  南笙走过去,号了号脉。“脉很弱,但钰袖还活着。”

  南笙看着伤口,发现这些伤口表面上不致命,但却刀刀锁死了经络。她觉得奴儿花花捅白钰袖的计划细致到每一刀捅哪里都知道。而且,白钰袖身上的伤,就和经脉损伤有关。之前的那次强制晋升非但没有治好白钰袖,反而使她的伤更加厉害了。目前这一切都是所有原因的集中爆发!

  “南笙姐,钰袖怎么办啊?”风铃儿一脸担心的问。

  南笙眉头一皱,把着白钰袖这越来越微弱的脉搏。

  “先保命吧,命保住了才能继续。”

  人们忙了一晚上,到第二天清晨,在用光了一半储存的药材后,白钰袖才保住了命。

  眼里充满困顿的南笙伸了一个懒腰。但新的问题又涌上心头——下一步怎么办?

  “南笙姐,钰袖还能恢复过来吗?”

  南笙摇摇头。“很低。”

  “多低啊?”风铃儿扑到南笙身上问。

  南笙伸出手指。“一成!”

  “一成也得救!”风铃儿对着南笙跪了下来。“南笙姐,我求你了,你一定要把钰袖救过来啊,没有钰袖我以后可怎么活啊!南笙姐,要是能救过钰袖,我下半辈子给你当牛做马都没问题啊!”

  南笙赶紧把风铃儿拉起来。“咱们都是姐妹,别说一成了,就算没有希望我也会拼命救钰袖的!你放心吧。你现在除了好好听话外,什么都不要做了!”

  被打得重度昏迷的白钰袖动了动手,碰了碰南笙。南笙感觉到了,她和风铃儿直接扑了过来。

  “别,别救,死了,算了,累赘……”

  白钰袖嘴里蹦出了这么几个词。

  “白钰袖,你给我记住,你要是活不过来,我就别活了,你为了我也得活过来!”风铃儿对着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的白钰袖哭着喊着。

  “行了,你们出去吧,过两天子大叔就来了,你们先去安排别的事,钰袖这里有我和晴儿。还有,白大伯这几天很忙,暂时别告诉他老人家,这几天他一直在宫城里住着。”

  “嗯。”风铃儿答应了,但风铃儿心里还是被什么东西塞满了,失魂落魄地离开了房间。

  屋里面南笙放出来了自己的小宫守,小宫守咬住白钰袖的手腕,然后南笙把白钰袖身上的衣服撩开,看着白钰袖身上的经脉线路。

  屋里面南笙和晴儿又灌药又检查的,屋外风铃儿则难受地踱步。

  马瑾姀把风铃儿叫到屋顶上,清朗的星空笼罩着天地。风铃儿也只是呆呆地坐着,一句话也不说。

  “铃儿,怎么了?”

  “难受。要是我当初和钰袖留下来……”

  “你也别太自责了,你要埋怨,就埋怨那个妖女。”马瑾姀深吸一口气:“若那个女人和钰袖单挑,她铁定打不过钰袖。”

  风铃儿叹了一口气,转过身,对着马瑾姀,苦涩地说:“我当时就应该留下来,要不然,也不会这样了,她从未考虑过自己的安危,一直在保护我,而我却不能保护她!”风铃儿把头扎在怀里,哭了起来。

  “别哭了,铃儿,你要相信南笙姐的能力,她救的活钰袖。”

  屋底下突然传出动静,风铃儿跳过去,探头看着下面,马瑾姀也一手把剑半拔出鞘,扒着房檐,看着下面。

  有人!东厂的!马瑾姀和风铃儿顾不得什么,果断跳了下去,在一人一下把两个太监打趴下后,剩下的太监拔腿就跑。

  “别跑!”马瑾姀和风铃儿这就追了上去,追着追着,就到了府衙门。

  府衙门内,孟冲正下榻在这里,她们两个顺着追来的人跳了进去。那些侦查客栈的人没找到,倒是发现了东厂督公孟冲所在的屋子。此时他睡得正酣,呼噜声震天响。

  马瑾姀和风铃儿一合计,一不做二不休,打算捅了他再走。

  正当马瑾姀拔出剑,准备捅死孟冲时,孟冲突然睁眼,看见了眼前的风铃儿和马瑾姀。

  多次感觉自己总会被刺杀的孟冲抄起手旁边的飞刀就扔了过去,被马瑾姀一个侧身躲了过去。屋里的打斗声很快就招来了外面的人,风铃儿则抄起一个板凳,就砸向孟冲,孟冲躲了过去,谁曾想马瑾姀又接过了那个凳子,一凳子就把孟冲砸的满脸是血,狼狈不堪。

  接着她们两个就往外面跑,当她们跑到府衙院子里后,发现院外面早已经是里三层外三层的人把她们围起来了。

  奴儿花花穿过这些人,走了出来。

  “真没有想到你们两个差点干掉了孟大人,不过,今天至少能捞着你们一个!”

  “妖女,受死吧!”

  马瑾姀抖了抖两下剑,朝着奴儿花花就捅了过去。风铃儿则拔出匕首,也跳着追了过去。

  手下的太监们见势不妙,纷纷也加入了战斗。

  这时奴儿花花打开画像,画像上们是一个年轻曼妙的少女,若是把画像上的女孩换成乱刘海和高马尾,你会发现那个画像上的女孩和风铃儿简直一模一样。

  “果然是你!”奴儿花花冷笑着。

  这时冲在最前排的太监们被马瑾姀和风铃儿挨个打飞,再压上来的太监们的攻势更凶了,马瑾姀和风铃儿背靠背,拿着武器,环顾四周。

  “我说这张画像上的女孩看着怎么这么熟悉呢,是吧,小丫头?”奴儿花花指着风铃儿。

  “老对头当然熟了!”

  风铃儿接过画像,画像上的女孩确实像自己。

  “看来你那个白姑娘的父亲没告诉你啊,陛下下旨给你姥爷平反了,我没猜错的话,你叫赵燕雨,小名赵夏儿,你娘是江湖上大名鼎鼎的侠女夏鸿现,你姥爷是当朝前首辅夏公谨吧!”

  “我不是赵燕雨,也不是赵夏儿,我是风铃儿!”风铃儿大声地回复着。

  “看来你们这群小丫头,每一个都身世不浅啊。”奴儿花花笑了笑。

  “你找死!”风铃儿和马瑾姀跳了起来,直接把奴儿花花拉入包围圈里面。

  一个踉跄摔了地上的奴儿花花站了起来,拍打了一下身上的土。

  “你那个白姑娘要是跟你们两个会策略的话,就不至于被打成那个样子了!”

  “铃儿,压制住心里的怒火,这是在激你,你我要至少保证一个人跑掉,要不然今天咱们两个等于是给水浒会捅出大篓子来了!”

  风铃儿紧紧攥住匕首,深呼吸,颤抖着答应了马瑾姀的话。

  “我送你走,我感觉他们更想吃掉我!”风铃儿小声地对马瑾姀嘀咕着。

  “你……要走一起走,你得想想钰袖,你今天要是留在这里,他们肯定不会给你好果子吃的!”

  “你放心吧,你先走,我会自己脱身的。”

  这时风铃儿突然开始行动,她从自己的皮靴子里面一左一右抽出两个飞刀后,朝奴儿花花扔去。奴儿花花一左一右躲了过去,倒是击中了后面两个太监。紧接着在众目睽睽之下,风铃儿冲了上去,拿着匕首就对奴儿花花发起了进攻。奴儿花花被风铃儿快速而又凌厉的攻势牵着走,风铃儿一边拿着匕首朝着对方的要害捅去,奴儿花花就一边躲。风铃儿用灵巧的身法晃住对方的眼后,一步跳到对方侧面,风铃儿直接跳了起来,从天上直冲下来,奴儿花花打算一掌顶住风铃儿的肚子,但风铃儿摸着她的头一个转身灵巧地绕到对方身后,然后从奴儿花花胯下划过,抱住奴儿花花的手臂后就是借力把她摔了出去。

  风铃儿立刻灵巧地爬起来,示意马瑾姀跳。马瑾姀跳了起来,风铃儿跑过去用手接住马瑾姀的脚,打算给马瑾姀一个反作用力往高处跳。

  马瑾姀跳起来后,几个太监又跳了起来打算拦住她。风铃儿从腰间扔出两根红线针,轻松地封了对方的喉,两根针瞬间把那两个太监的喉咙扎穿,然后风铃儿指挥着那两根针,反过头又穿透那两个人的脑袋。

  但受到影响的马瑾姀也失去了离开的机会,她们两个又背靠背在一起。

  “瑾姀,别慌,我再给你创造一次机会!”

  这时后面的人终于发动攻击,马瑾姀一个架剑拦住对方的刀,风铃儿趁手扔出飞镖,将那些人悉数放倒,奴儿花花站了起来,风铃儿则一个利落的起跳,在空中一个回旋踢打算踢中奴儿花花的头,但被奴儿花花躲了过去。

  奴儿花花抓住风铃儿的腿,打算将她放倒活捉。这时马瑾姀从天而降,一个劈剑后就是一串连贯干净利落的噼里啪啦,将奴儿花花的披风砍成了烂布条子,还顺手砍伤了她的胳膊。

  “这剑法很厉害,不过,你们两个今天谁也别想活着离开这里!”

  所有人拿着刀刺了过来,风铃儿和马瑾姀往高处一跳,两人在落到对方的刀锋上又跳了起来,落地后,铺天盖地的刀锋朝着她们劈了过来,马瑾姀找准机会,将那些刀挡开后,一个横扫千军,用尽自己的力气,将前面一排的人如被收割的麦苗般,悉数放倒。

  马瑾姀喘着气,但还有十倍于她们的人。

  “铃儿,你先跑吧,我现在一点力气都没有了,她就是想耗死我们两个,我说过,必须跑一个!钰袖还等着你呢!”

  “你……”

  “你轻功好,跑得掉!”

  马瑾姀把剑递给风铃儿,周围的人以为马瑾姀又要有什么新动作时,吓得他们不敢向前进攻。就连奴儿花花也害怕了起来。

  “走啊!”马瑾姀抱起风铃儿,把风铃儿扔了起来,风铃儿借机扔出手里的红针线,在挡住对方袭来的飞镖后,伴着红针线的掩护下,离开了府衙门。

  正当以为马瑾姀要和他们同归于尽时,马瑾姀站在原地,轻慢地说了一句。

  “我不打了!”

  周围人愣了一下,马瑾姀主动背过身站着。

  “你们这些奴才,还不把你们姑奶奶绑起来?”

  奴儿花花知道这是马瑾姀故意这么做的计策,便放心大胆地拿着绳子,将马瑾姀结结实实地成麻花,押往牢房里面。

  望着远处的府衙,风铃儿心里面充满了内疚。马瑾姀被抓,白钰袖生死未卜,身边的朋友们一个接一个地遭难,让风铃儿差点崩溃了……

  (第十一章完)

评论(11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